“不要担心,我们送你回家”

——记市食药检所疫情防控卡口暖心一幕
日期: 2022-10-15 14:48:46
来源: 十堰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

10月13日下午三时许,在三桥社区宏景华庭防疫卡口外,一名背着大包小包行李的女子不停徘徊,神情恍惚。在此值守的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所属市食药检所下沉干部吴磊磊、段少奇发现异常后,随即上前询问情况。该女子求助说,因手机没电无法购物,已经一天没有进食,体力耗尽,急需救助送她回家。    

“不要担心,我们送你回家……”,简单安顿该女子坐下后,两名下沉干部立即联系社区,给她安排了食物和水补充体力。待稍事休息,通过进一步了解得知,该女子从广东返堰,计划今天返回房县老家。由于市区管控,无法返乡,她看到卡口有穿戴红马甲、红袖章的志愿者,就尝试寻求帮助,想在执勤点位休整一夜,第二天再步行返乡。吴磊磊立即向中心党组和三桥社区汇报,摸清防控政策,帮助与其家人联系,一边安排家属向当地咨询防控规定,并向居住地村组报备;另一边与当事人一起规划返乡路线,联系应急车辆,确保受困群众能够在天黑前安全返乡。 

经多方共同努力,两小时后受困女子终于坐上了返乡的车。临行前,该女子提着社区准备的面包、饼干等一大包食物,感动的湿润了眼眶,说不出话来。

当晚七点三十分左右,从房县传回消息,该受困女子已平安返乡。(吴磊磊)


责任编辑: 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