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食药所扎实开展“十佳检测标兵”评选活动

日期: 2023-05-30 09:00:00
付建尧
来源: 十堰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

为深入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培养技能过硬、作风优良的检测能手,推动检验检测工作健康有序发展。根据市公检中心2023年质量提升行动方案部署,5月22日至26日,市食药所开展了能力作风大提升“检测技术标兵”评选活动。

市食药所结合全所食品、药品、化妆品检测工作特点,分类别进行了检测理论知识笔试考核和实操考核,本次实操考核涉及了显微、薄层、紫外、液相色谱、液-质联用、ICP-MS等检测手段,基本覆盖常用检测项目。为保证评选和实际业务工作两不误,实操考核有针对性地选取了质控样品、监督样品现场开展检验,并由评选考核组现场查看各位选手的操作并结合试验结果给出实操考核得分。

经过一周紧张而激烈的角逐,评选考核组按照分值折算规则,将笔试成绩、实操考核成绩结合平常工作表现综合统计出全部参赛人员成绩,将前十名人员报上级单位作为“十佳检测标兵”择优推举人选。活动中,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杜武带队实地查看,现场监督,对此次活动的组织实施给予了充分肯定。

经过此次评选活动,市食药所能力作风建设工作阶段性成效得到了一次全方位检验。下一步,市食药所将持续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工作,持续营造提能力、转作风、重实效的工作氛围,保持全所高质量检测服务形象。(付建尧)

(杜武同志带队实地查看市食药所实操考核工作)

(评选考核组现场查看选手操作)

责任编辑: 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